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高中生忽然晕倒在公交站台 厦门热心市民忙打120求救
www.fjsen.com 2017-02-15 16:25:37  朱加良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朱加良)高一女生忽然晕倒在公交站台,热心市民赶忙拨打120求救,救护车赶到后,热心的李女士还陪晕倒女生坐救护车到医院挂号。昨天接近18时50分许,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华侨博物院往中山路方向的公交站台。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到了当时参与帮忙的李女士。她说,事发时,她刚好经过华侨博物院公交站,看到一个人瘫倒在站台上一动不动。此时已经有人打了120,急救车也已经赶来现场。站台上等车的人很多,不过他们好像都不认识这位晕倒的女生。

看见这名女生穿着校服,李女士的第一反应是可能是附近学校的学生。李女士说,自己试着与她进行沟通,但这名女生意识比较模糊,表述不太清晰。后来女生渐渐能说出话,她才听清晕倒的女生是厦大附属科技中学的高一学生。当天大约19时左右,救护车来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女士又帮学生挂号,并送到急诊检查。随后,小蔡的家长也赶到了医院。

小蔡的妈妈说,经检查,孩子晕倒可能是由于最近生理期,身体不适引起的。因为自己的家就离华侨博物院不远,女儿平常都是从学校坐公交回来,在公交站下车后,再走一小段路回家。小蔡的妈妈说,孩子可能因为突然疼痛,脚没站稳就瘫倒了。她赶到医院后,已经和李女士交接好,把垫付的挂号费还给了她,“谢谢李女士和所有帮忙的好心人”。到昨日19时40分许,小蔡意识已经恢复清醒,身体也没什么大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