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官桥十岁小学生 捡2000元“完璧归赵”
www.fjsen.com 2017-02-15 16:22:00  陈玲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十岁小学生 捡2000元“完璧归赵”

  王先生与朱章晨小朋友

早报讯 (记者陈玲红 文/图)开学第一天,南安市官桥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的朱章晨小朋友为新学年开了个好头。13日下午放学后,许多学生往校门口方向涌去,学校行政办公人员在为开学后的事宜忙碌。四年级一班的班主任洪老师兴冲冲地往办公室跑去,说学生在门口捡了个钱包。钱包交到校长室后,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2000多元、证件及各种卡。

“应该是接学生的家长丢的,快查查学籍档案看看能不能找到这位家长。”校长林建发凭着钱包里的证件信息寻找家长。万幸,证件信息上的人果然是学生家长。家长王先生接到电话后,气喘吁吁地跑到行政室并确认是钱包的主人。当即王先生表示要见见这位拾金不昧的小朋友。十岁小朋友朱章晨还在门口等着家长来接,来到校长室时一脸懵懵的。

王先生摸着小朋友的头,一阵表扬后执意要给小朋友几百元以示感谢,但朱章晨小朋友执意不肯要。昨日,王先生给学校寄来一封表扬信,表示朱章晨小朋友的行为值得表扬,应该成为广大同学的榜样。昨日上午,朱章晨小朋友被评为学校新学年的“美德少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