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企业职工养老金月均达3291元 继续保持在全国前列
www.fjsen.com 2017-02-15 16:24:43  孙春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昨日,厦门市地税局发布统计数据,去年全年,厦门参加社会保险人数达343.76万人,占厦门市常住人口392万人的87.69%;企业职工参保增长约2.5倍,月平均养老金达3291元,城乡居民月养老金260元,继续保持在全国前列。

据统计,去年全年,厦门共缴纳社会保险费247.60亿元,支出183.27亿元,其中养老保险支出95.38亿元,医疗保险支出67.98亿元,失业保险支出9.54亿元,工伤保险支出3.8亿元,生育保险支出6.57亿元。

厦门市社会保险费稳步增长,为厦门市政府制定社会保险减负政策留下了空间。

据了解,近年来,厦门市政府根据社会保险基金的结余情况和社会经济的运行趋势,适时制定社会保险减负政策,累计六年制定出台了社会保险费减负政策,为企业减负各项社会保险费43.11亿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