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邵武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抓好春季开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fjsen.com 2017-02-15 16:31:27  黄义清 何建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3日,邵武辖区各校已经陆续开学,为了抓好新学年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邵武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准备,多措并举认真抓好新学年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主动深入学校走访。市区中队组织民警到辖区学校与相关领导座谈,详细了解学生集中返校的时间段、学生人数、交通方式等基本情况,商讨共同保障学生交通安全的具体措施。

二是加强校车安全排查。开学前,大队主动协调教育、安监、交通等部门,对城区各幼儿园接送车辆开展“大体检”, 做到见车,见驾驶人,逐一检查车辆注册登记、年度检验、并逐一清查驾驶人驾驶资格审验记录、交通违法、违法记分和交通事故情况,建立完善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安全管理台账。

三是及时消除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春节长假结束后,大队组织人员对实验小学、熙春小学、昭阳小学等学校周边道路安全设施进行了实地察看,对损坏缺失的,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修缮和补充安装,确保交通标志标线充分发挥应有作用。

四是加大校园周边管控力度。大队加大了校园周边道路的巡查和管控力度,对于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影响学生交通安全的问题进行整治。市区中队及时派出护学岗,在上下学高峰时期,为师生出行保驾护航。同时,组织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好开学第一堂交通安全课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知识,为维护中小学生出行安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黄义清 何建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