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梅山:妻瘫痪孙幼小 他养家禽卖蛋却无销路
www.fjsen.com 2017-02-15 16:20:03  陈祥木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李亚慈家养了百余只鸡、鸭、鹅、火鸡等

焦急 李家禽蛋滞销

昨日上午,南安市梅山镇竞丰村民李亚慈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求助,称早在十多年前,他的爱人不慎从楼梯上滚落地上导致瘫痪,从此他既要打零工又得照顾瘫痪的妻子,一家人因此日子过得非常艰苦。而在五六年前李亚慈的儿子李某与妻子离婚后,把当时刚满周岁的女儿丢给李亚慈抚养,李亚慈因此只好在家照顾瘫痪的妻子和年幼的孙女,无法出门打工,使得李家因此更加贫困。

约在三年前,南安市相关部门将李亚慈夫妇及其小孙女列为低保帮扶对象,每人每月领取150元的低保金艰苦度日。由于总共450元的低保金的确难以维持两老一幼的日常生活费用,今年60多岁的李亚慈于前年经过东挪西借凑齐了万余元,利用自家老屋的前后杂地及池塘养了逾百只鸡、鸭、鹅、火鸡等,准备待这些家禽下蛋后卖出去换点钱贴补家用,结果没想到禽蛋虽好却卖不出去。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南安市梅山镇竞丰村时,李亚慈正在用小麦、稻谷和青草喂养分别散养在自家老屋前后杂地及池塘里的130多只鸡、鸭、鹅、火鸡等。其间,李亚慈不时从地上捡起一粒粒这些家禽刚刚下的蛋。记者走近一看,装了小半筐子的禽蛋中,既有鸡蛋和“番鸭蛋”、“菜鸭蛋”,也有约半个成年人手掌大的鹅蛋及略小一些的火鸡蛋等。

“本来是想用这些禽蛋卖点钱贴补家用的,结果没想到卖不出去,因此只好向早报求助。”李亚慈边领着记者详细察看了其饲养的家禽,边介绍,可能是因为当地村民或多或少各自都养了一些家禽的原因,自家这些被当地人称为“土鸡蛋”、“土鸭蛋”的禽蛋虽然质量真的很好,却很难卖得出去。因此,包括春节前寄在亲戚家的小超市但至今仍未卖出去的几十斤鸡鸭蛋在内,李亚慈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已积压了约150公斤禽蛋。虽然现在是冬天禽蛋可以保存比较久的时间,但如果再这样长时间积压着没卖出的话,到了夏天可能会变质,因此李亚慈心急如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