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仓山万达小区冒十几个托管班 物业管理收效甚微
www.fjsen.com 2017-02-15 16:13:21  刘世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成群走出小区(业主供图)

东南网2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一个小区里有十几个托管机构,由此带来卫生变差、影响休息等问题,这让福州仓山万达小区B1区的业主郁闷不已。昨日,该小区多位业主拨打海都热线95060说,他们与物业沟通多次无果,希望有关部门来管管。

昨日记者来到仓山万达小区B1区,该小区正对着仓山第七中心小学,不少业主正在小区门口商量如何解决该问题。一小区业主表示,部分孩子乱丢垃圾还吵闹,影响了休息。“孩子集体进出,电梯常超负荷工作,故障率逐渐变高。”该业主表示,小区内每栋楼共32层,一些孩子会把每层楼都按过去,业主上下楼非常不方便。

据业主不完全统计,该小区内共有13家托管机构,其中5号楼就有“启行教育学堂”、“博威托管”等4家托管机构。“实际上可能更多。”一名林姓业主说,由于托管机构的存在,小区变得可随便进入,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多次跟物业沟通,但仍然没改变。”

小区多处张贴着“禁止托管机构进入”的标识。记者走访时,托管机构均大门紧闭,无人应答。

小区物业顺欣物业工作人员说,由于没有执法权,他们曾向当地相关部门发函要求协助,但收效甚微。“我们会加强跟街道、公安、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尽快解决托管机构的问题。”

对此,仓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也表示,托管班如果只是寄午,不需要教育部门的许可,由工商部门负责管理。但如果托管班开设了辅导、教育课程,则需要取得相应的许可,且不能在小区的居民楼内办公,“我们将清理整治小区内开设辅导课程的托管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