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永春热推全域旅游 千名游客北溪桃花谷赏花
www.fjsen.com 2017-02-15 16:16:31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漫山遍野桃花开,赏花北溪正当时。2月14日,首届中国(永春)全域旅游推介暨情定北溪桃花文化旅游节在永春北溪桃花谷举行,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作为新一年永春全域旅游活动的开门红,永春县确定于每年的2月14日在北溪文苑举行不同主题的桃花文化旅游节,今年的主题是“桃花源 回忆我们的故事”。本次活动围绕“将爱情进行到底”婚纱摄影征集、永春全域旅游纪念套票暨精品旅游线路发布、合作项目签约、名家经典诵读大会、“桃花心动 情定北溪”篝火晚会等主题活动展开,内涵丰富,内容多样,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据介绍,2016年2月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同年7月,永春县提出将“全域旅游”作为今后五年深入实施的七大行动之一,揭开了以政府为主导的旅游盛会序幕,按照每月举办一场的频率,陆续举办了国际白鹤拳武术文化节、国际南音文化节、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永春段)、老醋文化旅游节、桃花文化旅游节、映山红文化旅游节、一都山歌文化旅游节、呈祥高山徒步大赛、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等全域旅游活动,推动产业迅速发展,游客数量大幅攀升,旅游收入增长明显,乡村旅游发展迅猛,全域旅游优势日益凸显,客源市场由福厦漳泉核心客源市场,逐步向广东、浙江、江西等地发展。

永春县旅游创新领跑全省,先后创新推出“永春‘三绝’游”、“小红军之旅”、“芦柑彩绘之旅”、“城市儿童下乡帮扶之旅”等旅游线路,不仅带来了周末日游客破万人次的新常态,其经验还被省内其他地区的旅游部门和企业纷纷学习。去年,永春县接待境内外游客419.56万人次,同比增长16.5%,旅游总收入33.34亿元,同比增长16.2%。

当天,永春县旅游局还发布推荐了休闲养生度假之旅、高山避暑朝圣之旅、深度乡愁体验之旅、闽南水乡风情之旅等4条永春全域旅游精品线路,供来永春旅游的各地游客参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