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情人节福建近万对新人登记 泉州2120对位居第一
www.fjsen.com 2017-02-15 16:17:57  思思 刘世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结婚啦(拍于泉州鲤城婚姻登记处)

东南网2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思思 刘世泉 田米 文/图)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福建省昨日共9129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前3名分别为泉州(2120对)、福州(1734对)、漳州(1132对)。

按照县(市、区)排名,全省登记结婚对数前3名分别是:南安(515对)、安溪(397对)以及福清(392对)。福州地区前3名的县(市、区)分别是:福清(392对)、长乐(242对)、闽侯(156对)。据省民政厅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全省登记结婚的人数大约是平时的4倍,且比去年的7468对多了1661对。除了结婚,昨日我省也有303对夫妻离婚,去年“2·14”离婚人数则为302对。泉州有52对夫妻办理了离婚。

“来,男左女右,老公搂着老婆的腰,一二三!”昨天上午,在泉州鲤城区婚姻登记处定格的,是新人小陈和丈夫的结婚登记照。

在丰泽区婚姻登记处,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可不少。“要不是为了情人节,早就登记啦。”小郑说,他和女友年前已经办好酒席,而登记是特意选择在情人节,好记又浪漫。

而傅小姐和丈夫,爱情长跑7年了,傅小姐选择在情人节这天登记,“情人节嘛,比较有意义。”两人早上8点多就出门,结果不知道登记处搬迁新址,到快9点才到登记处,一取号前面已经有25人了。原来丰泽区的登记处去年12月搬迁至新址,但不少新人都不知道,都先到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去了。

需要提醒的是:泉州市丰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搬迁至丰泽区仟禧汇大厦07单元(丰泽区云鹿路与泉秀街十字路口东南侧),原来位于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办公场所停止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泉州市丰泽区民政局其他业务仍保留在市劳动保障大厦三楼窗口受理。丰泽区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往常正常工作时间是早上9点,昨天情人节,他们特意提早了上班时间,没想到8时许到登记处时,已经有不少新人在排队等待了。

而前天开始,玫瑰花就在泉州大街小巷绽放了。昨天上午,市区津坂路的一家花店内外摆放着许多包装好的花束,今年的鲜花,除了有玫瑰花束、各种造型的花盒,还有店家推出定制的水果花束,一束玫瑰花束中间,缀满了新鲜草莓,“吃货”们一定喜欢。店员介绍,这类特色花束也很受欢迎,会有顾客特别要求定做。除了有浪漫的玫瑰、百合,还有小清新的满天星花束等罗列其中,价格在200~300元/束不等。

店员说,两三天前,店里就开始接到情人节的鲜花订单。前天开始,他们就忙着包装各种花束。

一位送花的店员说,昨天上午10点多,他就跑了五六趟,送了十几束花,碰到他时,他正忙着继续送花。销量多了,花束的价格也水涨船高,玫瑰花平常是一枝5元,情人节这天涨到10元一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