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一名妇女干部大年里的“扶贫日志”
www.fjsen.com 2017-02-08 10:30:43  周丽婷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 宋国强

“117户364人脱贫摘帽,成果可喜!”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19时,从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赵伏城村回来,邢台市妇联干部张卉径直钻进里屋,开写当天的扶贫日志。

赵伏城村是邢台市妇联的对口扶贫点。今年大年初一,邢台市妇联主席陈冰率扶贫工作队和市女企业家协会、市传统文化协会的部分同志,赶到广宗县赵伏城村拜大年,给老人送上新春大蛋糕,为儿童送上棉衣棉袜,给全村贫困户送上脱贫致富的希望。

2015年年底,赵伏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23户375人。过去一年,赵伏城村的贫困户身上,凝聚了市妇联干部的无限牵挂。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卉感受颇深。

张卉在日志中这样写道,“在全省扶贫攻坚行动中,妇联部门真正能给群众带来什么是值得深入思考和调研的问题。在给钱给物、产业致富的基础上,如何能够把‘幸福’给到群众,如何调动农村内生动力,教育引导村民百姓打开落后封闭思想,焕发劳动创造热情,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妇联部门现如今扶贫着力点的根本所在,选对的路要坚持走下去。”

2016年,邢台市妇联在扶贫村搭建起市女企业家协会项目援建平台、天根文化社区青少年家庭教育平台、邢台市第一医院党员志愿者医疗卫生服务健康平台、邢台女德学堂育人化风推进和谐村风文明养老平台、万事帮家政服务公司免费培训免费发证免费安排推荐工作劳动技能帮扶平台和深圳荣格科技集团“爱的力量”教育中心传统文化公益学习平台,形成“1+6”精准扶贫工作格局,尽心尽力为贫困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张卉忘不了村民李素卿写给市妇联的那封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