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连江县妇联传达贯彻省妇女十二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7-01-11 15:42:50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近日,连江县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上,县妇联主席郑巧传达省委书记尤权和全国妇联副主席张晓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作的题为《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半边天力量》的报告,结合连江实际,提出以下几点贯彻意见:

一是加强学习,扩大宣传。以省妇女十二大精神为指导,全面部署我县妇联工作重点,引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宣传、贯彻好省妇代会精神,教育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半边天力量。

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主动融入福州新区、精心打造新兴三城”的发展战略,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砥砺前行,为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连江”贡献巾帼力量。

三是发挥优势,筑牢阵地。抓住家庭阵地,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家庭助廉”等主题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女性大讲堂、家教讲座等妇联活动阵地,开展面向广大妇女的宣传教育活动,激发连江女性建设新连江的无限潜力。

四是认真履职,服务妇女。针对不同女性群体,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各行各业妇女立足岗位建功成才;充分发挥各类维权协调机构、维权阵地的作用,推动反家暴法实施,为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发挥独特作用;持续抓好“两纲”指标监测和目标任务落实,推进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普查救助,提升“母亲健康1 1”“春蕾计划”等公益慈善项目,助力精准扶贫,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基层化、专业化、特色化。(连江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