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90后”人大代表登场:我们是“90后” 有心为民服务
www.fjsen.com 2017-01-10 16:11:52  分享到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90后”人大代表登场:我们是“90后” 有心为民服务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晚报本报记者组)“虽然我们是‘90后’,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担当,有自己的责任感,也有心为民服务。”昨日,“90后”代表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大代表的称号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雷冰芬:“能为群众办实事,我心满意足”

1990年出生的雷冰芬,是连江县人。2014年大学毕业后,她通过考试进入福清市一都中心小学任教。

“我们学校共有30多位教职工,得知自己当选福州市人大代表的那一刻,我十分激动,感到无比光荣。”雷冰芬说,“静下心来思考之后,觉得既然人民选我为代表,我就要当好他们的代言人。因为我深知,人大代表的称号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雷冰芬大学期间学的是心理学。“农村小学在心理学教育方面比较薄弱,而且许多农村家庭的父母外出打工,孩子大多是爷爷奶奶抚养,这些孩子的心理尤其需要引导。”她说,在日常的工作中,她常常教育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感恩,要理解爸爸妈妈外出务工的不易,要和同学们友好相处等。

在当选福州市人大代表后的这段时间,雷冰芬加强了代表履职能力方面的学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一名新代表,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更好地履职。”雷冰芬表示,“虽然我是‘90后’,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担当,有自己的责任感,也有心为民服务。”

雷冰芬说,未来5年里她会为当好代表而努力。如果能够当好一届代表,能够为群众办好几件实事,她就觉得心满意足。因为这是她一辈子都值得回味、值得自豪的事情。

杨梅云:要为新农村建设发声

见到杨梅云时,这位1992年出生的年轻代表,正在认真阅读此次大会的相关材料。“跟许多代表相比,尤其是老代表,我的人生阅历还没有那么丰富,我就是来学习的。”杨梅云说。

杨梅云来自福清渔溪镇后朋村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这次当选福州市人大代表,让她充满了无上的荣誉感和强烈的责任感。

“作为一名新青年,能够当选人大代表,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为城市建设建言献策,我理应当仁不让,勇担责任,肩负起新农村建设的历史使命,同时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发声。”杨梅云说,作为新一代农村知识分子,她更应该利用所学的文化知识为农村百姓谋福祉,把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反映到人代会,为实现城乡一体化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梅云表示,作为一名新代表,为更好地完成人民赋予的使命,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今后她会更加注意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面锻炼自己,使自己不但在能力水平上有所提升,还要在政治思想水平上有所进步,以适应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要求。

这次大会,杨梅云比较关注的是农村问题。她说,农村大部分老年人是留守独居的状态,应该让这部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建议加大农村幸福院的建设投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