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醉龟与代驾司机的奇葩事:女代驾时常被骚扰
www.fjsen.com 2017-01-03 14:58:04  傅恒 许奕梅 石勇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嫌20元代驾费贵 “90后”醉驾撞死人逃逸

嫌代驾费太贵,最后付出代价。2016年10月10日凌晨,“90后”小伙蒋某和朋友在晋江池峰路一娱乐场所喝酒后,叫了代驾帮忙开车回家。路上,蒋某因代驾费与司机起了争执,遂将司机赶下车,自行开车回家。才走出几百米,便撞上了一辆摩托车,造成摩托车上的妇女死亡,一时害怕的蒋某当场逃逸。一个多小时后,蒋某在父亲和朋友的劝导下,来到鲤城金龙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蒋某交代,事发前他和两个朋友在晋江池峰路一娱乐场所内喝酒,喝完后叫了一名代驾送他们回家。代驾司机将蒋某两名朋友送到兴贤路与笋江路交叉路口附近,蒋某的朋友下车后,蒋某询问代驾司机,到此处要多少钱,代驾表示要20元。“才那么小段路,怎么那么贵?”随后,蒋某与代驾司机起了争执,借着酒劲的蒋某付给代驾司机20元后,就将司机赶下车,打算自己开车回家。

当时天下着大雨,视线较为模糊,蒋某车速较快,当车开到笋江路中医联合医院附近时,意外发生了,蒋某撞上了一辆摩托车。撞完人后因怕被抓到酒后驾驶,就抱着侥幸心理开着车跑了。

酒后让兄弟帮叫代驾 结果司机也醉驾

2014年11月7日,晋江新塘派出所在湖格侨晖路设卡交通整治时,一辆黑色小型越野车从石狮方向驶来。民警发现32岁的石狮灵秀驾车男子蔡某界一身酒气,让他向测试仪呼气,结果酒精测试结果超出了100mg/100ml,已构成醉酒驾车。坐在副驾驶座的35岁晋江车主蔡某蛤称是自己喝醉酒,知道不能开车,便叫了一个兄弟帮忙叫代驾司机。

蔡某界解释,前一天晚上因为痛风睡不着,便独自喝了白酒,结果一个好兄弟在次日凌晨两点多叫他到石狮帮人代驾开车。平时都是好兄弟,而且认为自己也睡了6个小时,蔡某界轻信自己就算被查到酒驾也测不出结果来,才决定帮兄弟这个忙,没想到还是一测一个准。

女代驾时常被骚扰 上班不敢穿裙子

25岁的小陈是泉州本地人,白天做会计,下午一下班就兼职做代驾,而她每次上岗前必做的一件事,就是把白天穿的套装裙脱下,换上裤子。做了代驾之后,她发现能遇上各种奇葩客人。

“作为女代驾,还是要为自身安全考虑,有时也会遇到骚扰。”小陈说,平日里她驾车都很注意安全驾驶,也一定会把客户安全送到家,但有时遇到难缠的客人就只能自己提防着。

小陈告诉记者,几天前,一位40多岁的客户酒后叫她帮送回家。客户的家位于市区东海。当小陈车开到丰海路时,客户的老婆打过来。那时明明已经快到家了,客户却称才从南环路刚出发。小陈意识到该客户还不想回家。

“我们哪里去放松一下。”客户略带亲昵地跟小陈说,小陈没有理睬。该客户就一直让小陈要从小巷走。

小陈故意把车开进走不通的小巷后再把车退出来。当车开到后埔菜市场时,客户看到一家按摩店想进去,小陈趁机说自己第二天还要上班,执意先骑折叠电动车离开。事后客户还打电话骚扰过她几次。

还有一次,一名30多岁的男客户从市区义全街上车,一坐上副驾驶座,就不停地对小陈说,“对不起”,还执意自己开车送小陈回家,还说不送她就不是男人。

小陈感到客户应该喝醉了,坐也坐不稳,一路上特意把车开得慢些,一路上听对方“唠叨”。到客户家门口后,小陈先把他的车停好,在确保车锁好后,才巧妙地找理由离开。

不过从业一年多,小陈也习惯了:“只要你态度坚决,即使对方故意挑逗,几次后他也不再纠缠,毕竟还要注意行车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