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市民频频给骗子“发年终奖” 揭秘年终四大骗术
www.fjsen.com 2016-12-30 17:20:09  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见习记者 林毅彬 通讯员 厦公宣/文 陶小莫/漫画)年终“答谢客户”,骗走13位市民7万多元;年底借钱“送礼”,骗走47.5万元;年底发“电子请帖”,骗了11人2.2万元……

年底,骗子的新型年终骗术也“层出不穷”。昨日上午,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了年底高发的四大骗术。警方提醒市民加强防范,别给骗子“发年终奖”。

关键词 年终答谢

“综艺节目”送钱送电脑

12月6日,市民林女士收到一条短信,称她被《中国新歌声》年终答谢用户活动选中,要给她16000元及一台笔记本电脑,不过要登录一个网站填写资料。她登录该网站,填写了个人资料。

第二天,林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法院工作人员,称她没有及时领奖,已被法院起诉,需在半小时内将6000元手续费打到指定账户。林女士害怕了,转账6000元。随后对方又要她再转20%手续费,她才意识到被骗了。

民警介绍,此类案件本月发案13起,涉案总金额7.81万元,最大一笔1.55万元。

●警方提醒

骗子抛出中奖的诱饵,一旦有人上钩,就用手续费的名义让受害者汇款。接到类似可疑短信,不要轻易回复或轻易点击可疑短信内的链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