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妹妹走失好心人收留发布寻亲启事 记者牵线助团圆
www.fjsen.com 2017-01-03 11:0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前几日,记者在公交车上看到一则寻找妹妹的启事,因失踪地点在记者熟悉的地方,便多看了一眼。没想到天下就有这么巧的事,昨日刷微博时一条寻亲消息引起记者注意,图中的女子和寻人启事中的非常相像,于是记者赶紧联系上双方,牵线搭桥,结果还真为陈先生找到了走失9天的妹妹。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随意刷微博,一则寻亲微博引起了注意——“寻亲人:仓山区盖山镇齐安村齐安路一名走失妇女,有点神智不清,望亲戚朋友前来认领!”微博中还配有女子的照片。这不正是公交车上播放的寻人启事中的女子么?几天前,记者坐公交车时,车载视频上反复播着一则寻人启事,由于女子失踪的地点就在记者熟悉的地方,心想着也许能帮上忙,记者便多看了一眼,记下了女子的相貌。

为了核实情况,本报记者赶紧给微博网友留言,询问女子外貌特征、所处位置以及网友的联系方式。另一边,上网搜索视频中寻人启事发布者的联系方式。

据微博网友介绍,他姓林,是“中铁八局盖山西路项目”工地的一名工作人员,前两天,他的同事魏先生突然发现活动板房二楼闲置的空房间里“藏”了一名女子,女子有些神智不清。“我们看她可怜,就送馒头给她吃,还试图给她些钱,让她坐车回家,但她说不清住哪儿,我们也不知如何是好。”林先生说,同事们昨日下午报警,并且在微博上发布寻亲启事,没想到第一时间就有记者联系他们。

随后,记者也联系上寻人启事发布者陈先生,确认其仍未找到家人后,将工地上女子的情况告诉给他,并将女子照片发给了他。

“是她,真是我妹妹!”陈先生兴奋不已。他告诉记者,失踪的女子是他的妹妹小丽(化名),今年30岁,因精神疾病住院大半年了,冬至那天他把妹妹接回家过节,没想到去年12月23日晚7点多,妹妹在五里亭附近离家后就一直未归,到昨日已是第9天了。

陈先生一家人在福州四处寻找,还在公交车、网络上发布寻人启事,但直到记者来电,一直没有任何消息。

“太感谢你了!我们已经见到小丽了,她没受伤,我们正联系医院接她回去治疗。”昨日傍晚,小丽一家团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