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醉龟与代驾司机的奇葩事:女代驾时常被骚扰
www.fjsen.com 2017-01-03 14:58:04  傅恒 许奕梅 石勇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代驾之困:醉龟与代驾司机的奇葩事 女代驾常被骚扰

  几名代驾司机在领SHOW天地等生意

早报讯(记者 傅恒 许奕梅 石勇文/图)美食聚餐,商务应酬,难免要喝点酒。喝酒不开车,不少喝酒的车主选择找代驾。2004年酒驾禁令出台,催生出了酒后代驾行业,2011年“醉驾入刑”正式实施,酒后代驾生意渐火,近年来,不少代驾公司相继成立,在激烈的竞争之下,代驾公司也日渐规范,但是行业内的不正当竞争依旧存在,而且一些“黑代驾”会在各种娱乐场所门口拉活揽客。记者调查了解到,对于代驾公司的管理,目前还处于真空状态,没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约束,在法律上也无相关管理依据,市民选择代驾,还是得“悠着点”。

醉龟与代驾司机的奇葩事

相信喝过酒的人都知道,在酒精的作用下,人有时候会失去意识,往往会有出乎意料的举动。在泉州,醉汉与代驾之间的奇葩事着实不少。有丢钱的、有熟睡的,还有赶代驾下车后醉驾被抓的……

酒后找代驾 千元现金“失踪”

酒后成麻龟,找代驾时可能让一些非法之徒有机可乘。市民周先生此前参加朋友聚会,酒席散后,一中年男子自称是酒店的代驾人员,询问是否需要代驾。酒醉的周先生自知已经无法开车回家,于是就将车钥匙给了这名代驾人员。

后面周先生就喝醉了,连自己怎么回的家都完全不记得。直到第二天起床后周先生才发现钱包里一千多元的现金已经不翼而飞。事后周先生拼命回忆,才意识到应该是被这名代驾人员顺手牵羊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