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124个孩子的“家长”
www.fjsen.com 2016-12-29 15:04:35  林双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由于学生宿舍人较多,每晚睡前,郭老师都要来回叮嘱好几遍,这些孩子才会安静下来。

东南网12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双伟 通讯员 郑祖辉 图/文)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许多孩子进校时个人卫生情况都不太理想。为了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郭老师每天都会亲自督促孩子们洗脸漱口。

郭祖彬是福安市范坑乡中心小学的一名普通生活管理老师,土生土长的福安人,1998年毕业后,先后在范坑乡的6所小学教学点、完小校任教过,在调往范坑乡中心小学任教一年后开始协助管理来自范坑乡各村的100多位寄宿小学生。2016年,前任专职生管教师调任后,郭祖彬就开始了“早起晚睡,随时待命,既当老师又当爸妈”的生管生活。

每天清晨,郭祖彬天不亮就起床,简单洗漱后,准时6点按响宿舍楼的起床铃声,开始一天的工作。在高年级“小助手”协助下,郭祖彬督促学生起床、洗漱。待124位寄宿生在教室晨读完毕,郭祖彬已准备好早餐所需的牛奶、鸡蛋、馒头等,看着孩子们吃完后他才有时间吃几口已经变凉的饭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