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率团访问香港
www.fjsen.com 2016-12-20 18:10:41   来源:福建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7-9日,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一行应邀赴香港出席香港福建妇女协会成立二周年纪念活动暨妇女发展论坛并交流访问。

8日下午,在北角英皇大厦举行了香港福建妇女协会新会所乔迁剪彩仪式,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主席创会主席陈聪聪、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主席蔡黄玲玲、副主席涂雅雅、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第一副主席卢温胜、华闽集团总经理丁炳辉等出席。在交流中蔡黄玲玲表示,妇女协会成立两年来,已经发展近3000名会员,新会所提供的新平台,志在打造“温馨的家”充分发挥女性的职责,把大家团结在一起,为社会多做贡献。她相信会员们在新会所欢聚一堂,集思广益,为国家、为香港的未来共同努力。省妇联赠送了寓意“锦绣前程”的纪念品。

当晚,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举行成立二周年暨新会所启用联欢晚宴。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夫人梁唐青仪、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殷晓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省妇联主席吴洪芹、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主席创会主席陈聪聪、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主席蔡黄玲玲、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林广兆、第一副主席卢温胜作为主礼嘉宾出席活动。

蔡黄玲玲主席首先致辞,她对各位嘉宾及会员们出席当晚的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妇女协会成立两年以来,积极配合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多次组队参加“反港独、撑释法”大型集会,打击“港独”分子的嚣张气焰。每年举办敬老盛宴,弘扬尊师敬老的优良传统。她希望把正能量传播给年轻一代,并鼓励各位姐妹们继续为共筑中国梦而努力。

卢温胜在致辞中祝贺香港福建妇女协会搬进新会所。他说,妇女协会成立之后,姐妹们爱国热情高涨,令人敬佩。他祝愿妇女协会的未来发展再上新高度,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家乡福建的建设做出更大的成就。

吴洪芹主席在致辞中祝贺闽籍姐妹在香港拥有自己的温暖温馨的“妇女之家”并为协会成立两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她充分肯定香港福建妇女协会姐妹们积极凝聚社会正能量,维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体现了闽籍女性在香港社会中的作用。她希望闽籍女性在内的广大同胞继续弘扬爱国爱乡爱家的好传统,引导青年一代爱国爱港光荣传统代代相传,以香港福建妇女协会成立两周年为新起点,继续汇聚强大巾帼正能量,展示魅力与风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宏伟蓝图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之后,举行了妇女论坛,香港福建妇女协会荣誉主席颜宝铃作了“反港独、撑释法”妇女责任与角色的主导演讲。

在港期间,吴洪芹主席与香港中联办、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委会及香港各界闽籍妇女社团进行广泛交流,就省妇女“十二大”香港特邀代表和参会工作进行沟通协商,介绍省妇女“十二大”筹备情况和省妇联新改革思路,宣传新福建省和建设妇女儿童发展情况,共商开拓闽港妇女交流合作发展新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