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基层妇女中引起热烈反响
www.fjsen.com 2016-12-16 10:18:3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基层妇女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我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龙岩市农科所水稻室副主任徐淑英表示,这次她的家庭被授予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丈夫兰华雄还代表全国文明家庭在表彰大会上作典型交流,她倍感自豪,倍受鼓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反反复复学习了好几遍,句句讲到她的心坎上。作为我省唯一的双“全国劳动模范”家庭,她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争做科研事业的模范、争做家庭文明建设的模范。

漳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干部陈颖表示,这次我省共有8户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其中,“四有书记”谷文昌儿子谷豫东家庭光荣当选,这是福建人民的骄傲,更是漳州人民的骄傲,我们要积极践行“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谷文昌家风,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引领社会和谐。

谷文昌的孙女、现任漳州市芗城区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的谷宇凤说,作为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母亲和一名党员,她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同时,把谷家的好家风传承给孩子并发挥光大,这样,才不会辜负祖辈的嘱托,才对得起全国文明家庭这个荣誉称号。

福州市鼓楼区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居民李桂菊表示,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而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作为社区的一份子,一定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受表彰的文明家庭为榜样,大力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善、社区和美、社会和谐作出自己的努力。

泉州市丰泽区吴婷婷是一名幼儿园教师,也是一名“新手”妈妈。她说,她非常期待孩子能在良好社会风气、融洽家庭氛围下成长,同时也亟盼从受表彰文明家庭的家教家风分享交流中借鉴有益经验。她表示,她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引导他们做有气节有骨气的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吴月容是泉州市某公司的董事长,她说,站在一个企业家的角度,企业就是一个整体,就是员工心目中的“家”。只有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有家的归属感,员工才能更好地施展才华、发挥力量。吴月容表示,今后,她将把视角更多的聚焦到员工的家庭,深刻挖掘员工当中的家庭美德、良好家风,并提炼出有益于企业、有益于社会的思想精华,以“看得见”的感召力,引领企业员工培育文明新风尚。

连城县曲溪乡白石村妇代会主任李路秀、庙前镇吕坊村妇代主任陈秋兰认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身为女性,要自觉在家庭生活中继弘扬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作为村妇代会主任,要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的号召,组织妇女姐妹踊跃参与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等活动,使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成为文明家庭的“蓄水池”。

莆田市妇联干部林艳说,仁义礼智信都是从家庭开始培育的,母慈子孝、夫义妇贤、长友幼恭、睦邻友善等家庭美德历来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来弘扬,共同来遵守,真诚希望大家能够忙里偷闲,多关心、陪伴家人,陪伴孩子一路成长,陪伴爱人共担风雨,陪伴父母共叙天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