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父亲过世母亲改嫁 南安洪梅14岁女孩获爱心捐助
www.fjsen.com 2016-12-09 11:45:47  赖香珠 黄俊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转折

爱心人士掏腰包建新房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位懵懂的女孩不知所措,一家人最后的依靠也跟随石头房一样塌了。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寒冷的冬天里,无数爱心人士给小月送来了“暖阳”。

南安市洪梅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志权告诉记者,得知小月一家受灾情况后,协会立刻讨论解决方案。

“大家给力点,争取不让老人家掏一分钱。”协会积极发动爱心人士捐资、向洪梅镇政府反馈,外省志愿者也帮忙争取资金……

洪梅镇政府得知后,将小月一家列入灾后重建户之一,帮忙申请灾后重建补助资金;志愿者王金小、黄阿小更是奔往北京牵线搭桥,向北京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争取了3万元重建家园资金;洪梅志愿者协会自愿将2万多元经费捐出来……不到3个月,新房资金就有了着落。

小月的邻居得知后,也将房子无偿借给爷孙3人居住。学校减免了小月的校服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圆梦

春节前有望入住新房

昨日,记者来到洪梅镇新林村,只见一栋占地130多平方米的新房拔地而起,从房子格局看,有4个卧室,还有厨房、餐厅、客厅、卫生间,甚为宽敞。

“从10月底开始动工,目前房屋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志愿者黄种利告诉记者,新房费用总预算14万元左右,他们争取在月底之前完工,让小月一家在春节前住进新房。

这栋房子是黄种利帮忙设计的,为了保证工期、房屋质量,他还自愿当起了监工。2个月来,他经常往现场跑,一待就是几个小时。

“第一次到他们家时,屋内昏暗,连灯都舍不得开,屋内还有正在接水的木桶,看着让人心疼。”陈志权说,小月懂事有礼貌,讨人喜欢,“大家都想给这个女孩一个温暖的家”。

“如果不是你们这些好人,我这个老太婆一点办法也没有。”黄锦治紧紧握着陈志权的手说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