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两同学泛舟湖上办"婚礼" 展现人体花饰和花艺设计
www.fjsen.com 2016-11-25 11:18:53  林桂桢 应洁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33人耗时一个月“包办”婚礼

11月18日,该班33名学生在华大厦门校区白鹭湖的小岛上举办了这场“婚礼”,两名同学在众人的见证下,乘着龙舟“成亲”了。

这门“婚事”的“幕后推手”是该校花艺设计课的老师王奇志。王奇志说,婚庆是目前花艺设计的一个主要展现载体和就业方向,因此她把婚礼设计定为这门课的必修作业。

每届学生都能“脑洞大开”,比如前年的学生创意是男女反串,再用非传统的婚礼流程来“成亲”。

而今年,同学们采用中西合璧的理念,加以华大特色场景来打造一场“嫁娶”。同学们前前后后忙碌了一个多月。

先是全班分5组进行设计,然后将最有亮点的两组创意结合起来,全班同学一起来执行。从服装的选择,到人体花饰和花艺设计盒制作,乃至婚礼的现场布置和流程安排,都是同学们“一手包办”的。

中西花饰混搭打造“华园之恋”

作为花艺设计课的作业,各种花饰理所当然地唱主角。同学们选取的花材均是典型的中国特色花卉。用含圆满珍贵之意的梅作头花,寓意永结同心的蝴蝶兰和薰衣草作肩花,象征团圆幸福的牡丹作捧花,代表专一的樱草花作腕花。

这场“婚礼”主打中国红,将传统中国红丰富化,从灼目的朱红发散出玫红、嫣红、映红、殷红、绯红等,并与暗夜紫、孔雀蓝、流光金这些具有中国韵味的色彩做搭配。婚礼也融入了很多西方元素,比如,舍弃了过于繁冗的古代式嫁衣,采用特制旗袍和男士西服;此外,捧花颠覆了西方婚礼捧花的球形习惯,采用东方的圆扇、牡丹等,加以玫瑰、星星草等西式花材来装点。

“婚礼”地点设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地标白鹭湖,并用华大的特色课程教具:龙舟,来取代普通婚礼的婚轿或婚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