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全城搜索 送银发奶奶归家的美丽女孩你在哪
www.fjsen.com 2016-11-25 11:14:14  吕寒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有人看到你的美,有人看到你的伞,有人看到你善良的俯身。

前天上午9:12,栾姐从鹭江道公交车站走出,快步走向单位,无意中,拍下了你的照片。

快迟到了,栾姐匆匆走向财富中心的地下通道。就在那时,她看到了,你撑着一把伞,为一位乞讨的奶奶挡住了秋雨。

奶奶85岁,安徽人,满头白发,在这一带乞讨好几年,下雨她也来,太阳暴晒她也来,附近一带的人都认识她。“奶奶,雨太大,我送你回去吧。”栾姐从你身边走过,听到了你的一句话。“真是个好姑娘。”栾女士心想,临入地下通道,她转过头,看到你美丽的身影:你弯腰,搀扶老人站起,和老人说话。

那一瞬间,一个路人被你的善良感动了。栾姐拿起手机,一连拍下你8张照片,每一张都很美。

拍完照片,回到单位,栾姐后悔了。反正都迟到了,怎么就不能多花几分钟,跟她聊聊天,这么好的姑娘,都不知道她是谁。

前天晚上,栾姐下班回家,挑出一张你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以一位孩子母亲的口吻,对你说话:“她是谁家女儿,会是谁的新娘?反正家里有她,定能幸福安康……我没有见到她扬在脸上的自信,我只看见她养在心底的善良。”

昨天早上,栾姐还记着你。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她去看望奶奶,给奶奶带了豆浆,希望能再次遇见美丽善良的你,和你说说话,可惜你没有出现。

暖城厦门,需要很多像你一样的人。从昨天开始,我们也在微博、微信上找你,还冒昧拿着你的照片去附近寻找,都没有你的身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