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积极为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创造条件
www.fjsen.com 2016-09-27 10:28:58  吴军华/刘伟玲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切实推进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吴军华/刘伟玲 发自福州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从9月26日召开的福建省福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式上获悉,本次党代会495名代表中,妇女代表有166名,占33.5%,充分发挥了党组织联系基层妇女党员、倾听基层妇女党员心声的桥梁纽带作用。

近年来,福州市委把培养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为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创造条件,努力提高女干部的整体素质,使基层女党员干部队伍越来越夯实。

2012年以来,福州市委先后选送近400名市直部门女干部、各级妇联干部参加省委组织部、省妇联举办的各类培训班。此外,市委组织部还联合市妇联在高校及党校举办培训班,进一步开阔了妇女干部的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

在2015年福州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市委组织部与市妇联及时沟通,对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将女性进村“两委”目标任务纳入市巡回督察组督察内容,县(市)区定期上报目标完成情况。全市2164个村全部完成换届工作,女性进支委比例为60.4%(位居全省之首);女支书占6.61%,较上届提高了4.92%;女性进村委比例达100%,女主任占2.68%,较上届提高了7.2%;妇代会主任进两委达10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