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全国妇联改革方案》
www.fjsen.com 2016-09-22 09:39: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第六,打造“网上妇女之家”。实施妇联上网工程。畅通网上联系妇女渠道,建好用好全国妇联旗舰网站特别是“女性之声”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充分运用网络和新媒体建立与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群众的广泛联系。建设妇联网上工作新平台,指导各级妇联普遍建设网络终端,构建联系网、工作网、服务网整体合一的“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主动开展网上舆论斗争,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发挥积极作用。

第七,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妇建制度,推动把妇建工作纳入党委党建工作总体格局,同部署、同落实、同督导,提高妇建工作在党建工作考核中的比重。选好配强妇联领导班子,加大妇联干部培养选拔使用交流力度。对基层妇联组织的经费补贴应该落实到位,按人头划拨的经费重点向基层倾斜。推动将党的妇女工作理论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教学内容安排。充分发挥全国妇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妇联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持妇联以同级党委领导为主、接受上级妇联双重领导,加强与省级党委沟通协调,推动解决省级妇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方案》要求,要强化统筹安排,加强思想引导,坚持循序渐进,认真监督检查,分步有序实施改革任务,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