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罗源四岁女童幼儿园内被打伤? 初步认定为摔伤
www.fjsen.com 2016-09-19 09:09:04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罗源四岁女童幼儿园内被打伤? 初步认定为摔伤

前晚,一条“罗源幼儿园女童被打伤”的消息引起网友关注。记者昨日获悉,罗源县教育局针对此事成立了调查组,当地公安机关也已介入。经多方面调查,排除老师打伤的可能性,初步认定为女童是在幼儿园内摔伤。

网络:多种说法疯传

“大家好,我是赵立英,我女儿在罗源滨海新城二区思维特幼儿园中一班,在学校被打成这样子,去学校调视频,说出事的那段刚好‘跳’了,我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恳求大家帮忙。”前晚,一些网友在微博、朋友圈转发了这样的消息,并配上了女童私处受伤(红肿,有血迹)的照片。

记者发现,网上关于女童受伤原因有三种说法:一是“老师打伤说”,二是“女童摔伤说”,三是“性侵说”。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女童家长,但对方未回应。

调查:

四方调取监控视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罗源县教育局。

据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他们前晚获悉此事,当即成立了由局领导、民管办、未保办以及派出所工作人员组成的调查组,并连夜召集了当事双方。

根据双方反馈,事发时间为本月12日,伤者为幼儿园4岁女童。

当天16时,孩子被外婆接回家,半小时后园方接到孩子受伤的反映,老师于17时许来到县妇幼医院看望孩子。13日,家长查看幼儿园监控,觉得模糊,向松山派出所求助。17日上午,家长要求园方负责人陪同,带孩子去福州的医院检查,但未果;当晚,家长把“孩子被老师打”的内容发布到网上。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早上,公安、幼儿园、家长及教育局四方一起调取了监控,监控内女童无哭闹,无被打或摔倒场面。

不过,家长怀疑孩子是在盥洗室受伤,但该处无监控。

另经多方核实,这段监控视频存在多处跳帧,其中有一段长约4分钟,家长怀疑是人为剪掉。

“安装监控的技术人员说,可能是因为当时画面变动不大,探头未记录。”园方相关负责人说,“最初,孩子说是碰到其他东西了,家长有提是摔倒了,没有说是打伤。”

由于家长只是带孩子去医院看门诊,目前仍无伤情诊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