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海沧校园抢险基本告捷 中小学幼儿园今日全面开学
www.fjsen.com 2016-09-18 10:57:11  杨继祥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杨继祥)一万多名共产党员、十余支部队、四万多名志愿者、47万名海沧民众携手,谱写了一曲同心协力、重建美好家园的“海沧正气歌”。截至昨日下午,海沧区已基本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于今日全面开学。

昨日,记者自海沧区了解到,海沧中小学校抗灾抢险工作基本告捷,今天全部正常开学。“莫兰蒂”台风正面袭击厦门,据不完全统计,海沧全区120所校园均受重大损失:校内235栋建筑物不同程度地出现屋面瓦脱落、屋顶顶棚塌陷、漏水、吊顶脱落、门窗脱落、外墙砖剥落、围墙倒塌等情况;绿化受损面积达90%以上,校园周边道路倒伏树木和电线杆等障碍物有五万多处;学校全部停水停电。

海沧区委、区政府在抢险救灾中,把确保教育优先当做第一位责任,把校园抢险救灾列入第一批重点,把按期正常开学定为第一项目标。9月15日,海沧区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做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