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6年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召开
www.fjsen.com 2016-09-13 17:23:15  陈楠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东花讲话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讲话
 

福建妇联新闻网9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亲,家和万事兴”。今天上午,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和福建省妇联主办,福州市妇联承办的2016年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东花,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等领导参加了论坛。

据悉,此次论坛围绕“现代家庭教育发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主题,突出体验式交流互动,两岸专家学者在家庭教育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与会者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会议现场

赵东花指出,家风家教凝结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卓越智慧,构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核心价值和精华。此次论坛搭建起两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现代家庭教育发展的长效平台,将进一步增强两岸对中华文化的坚守和对中华文化基因的传承,将进一步增强两岸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现代家庭教育发展的高度认同。

赵东花希望,通过交流研讨能够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肩负起两岸家教工作者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创新家庭教育实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中的责任担当和光荣使命,共同为中华文化的薪火相传,共同为家庭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进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不懈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吴洪芹致欢迎辞。她说,近几年来,福建省妇联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实施“巾帼圆梦行动”,突出妇女与家庭视角,做精家庭教育品牌,打造两岸家教交流平台,推动两岸家庭教育互学互鉴,凝聚两岸家庭共识。海峡妇女论坛、海峡亲子联谊、海峡两岸家政服务业技能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两岸家庭交流互动,不仅激荡了两岸家庭的家教智慧,更增进了两岸家庭的深厚感情,生动诠释了“姐妹情·一家亲”的丰富内涵。

吴洪芹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共同把握时代主题,凝聚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两岸妇女和家庭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弘扬爱国爱乡爱家的光荣传统,把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努力奋斗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二是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的时代家风,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下一代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共同推进两岸家庭深度融合,增进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要充分利用福建在家庭建设方面的独特资源,与台湾妇女团体加强研究互动,加强观点交流、理念交流和人才交流,传承良好家风、凝聚家庭力量、共建幸福家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传播家庭好声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