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海南女学生身份证落公交车上 厦门好心人接力相助
www.fjsen.com 2016-08-15 15:42:45  邬秀君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邬秀君)来厦游客赵晓悦一时大意,把身份证落在公交车上,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旅馆老板娘求助。没想到,热心的老板娘联系上公交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停下工作拦出租车准备送身份证,一位来厦自驾游的女士在了解情况后还主动帮忙给小赵送身份证。

赵晓悦告诉记者,这些热心人接力相助,让她感觉就像是在拍电视剧,可是这一切真真切切发生在厦门这座充满温情的城市。回到海口后,赵晓悦在感动之余,拨打本报热线968820讲述了这件事的经过。

游客丢失身份证,热心老板娘帮忙寻找

赵晓悦是一名来自海口的高二学生,今年暑假,她在三明亲戚家住了一个月后,来到厦门游玩。8月9日下午,小赵住进了厦大学生公寓附近的一家家庭旅馆。第二天下午3时许,小赵和表妹带着行李坐上52路公交车,在金榜公园站下车转乘BRT去机场。快到机场时,小赵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了,这时她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家庭旅馆的老板娘冷女士,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冷女士打了电话。

老板娘虽然姓冷,却是个热心人。她了解事情经过之后,判断身份证可能是落在公交车上,于是建议小赵先到机场办理临时身份证,以免耽误登机,而她立即放下旅馆的生意,迅速来到52路公交车调度站。此时,捡到小赵的身份证的蔡志生师傅早已在他们的微信群里发布了信息,于是,冷女士顺利地联系上了蔡师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