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一行到三明市开展妇女统战工作调研
www.fjsen.com 2016-08-02 16:44:16   来源:三明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7月29日,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联络部部长陈少芳及省委党校李永杰教授一行3人到我市调研妇联组织统战工作。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三明市心家园女性文化交流中心和尤溪朱子文化交流基地,并为心家园"闽台妇女合作交流基地“授牌。

调研期间,还邀请有关部门召开妇女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妇联主席包萍主持,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留学生联谊会、民盟三明市委会、市女科技人员联谊会、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心家园文化交流中心、三歌文化传媒公司,市、区妇联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包萍主席首先汇报了近年来三明市妇联开展妇女统战工作的情况,介绍了三明市妇联依托海峡妇女论坛及林博会,开展明台女性合作交流,致力于“走出去、引进来、建基地”,推动两岸妇女和家庭的合作交流,开展经贸合作情况以及在各民主党派各类联谊会以及两新组织中,建立妇委会,广泛联系各阶层各领域妇女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比如,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需进一步深化、政策把握不准、资源整合不够、人员不足的问题,特别是在目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活动的开展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了解掌握政策,贯彻落实中央对群团改革工作的意见,发挥好妇联组织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源明对妇联组织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统战工作,以及如何提升妇女自身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市台办副主任林秀华也对妇联这些年来开展的两岸妇女合作交流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加强与台湾妇女的联络联谊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与会代表纷纷介绍了各自的工作领域开展统战工作的情况,并就今后如何发挥作用建言献策。

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对我市妇女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妇联组织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妇联组织要围绕统战工作大局,发挥女性的优势,主动作为;三是妇女组织还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