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跟儿媳闹矛盾离家出走 87岁晋江老太在厦门迷路
www.fjsen.com 2016-08-01 17:45:48  王玉婷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王玉婷 实习生 黄葑乔 通讯员 徐莉华)头上是火辣的太阳,脚下是找不到方向的路。因跟儿媳闹矛盾,这名87岁的老太一气之下从晋江跑到了厦门。不认路、不识字、不会讲普通话,找不到外甥女,老太急得团团转。还好湖里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苦寻四小时,比对了上百名相似人员,终于帮老太找到了亲人。

7月28日下午5点多,民警开车经过东渡路时,看到一名老太在路边不停徘徊,满头大汗,双腿不听使唤地颤抖。民警上前问道,“老人家,你要去哪儿?”老太嘴里咕哝着,说不清话,民警只好开车将她带回湖里派出所。

问了半天,民警才发现,老太不仅不识字、不会说普通话,连家人的电话也记不得。费了好大劲,民警终于听明白了,原来,老太姓吴,87岁,晋江人,中午因琐事和儿媳吵了两句,一气之下就跑出家门。坐车加上走路,稀里糊涂地来到厦门,想要找住在这里的外甥女。

了解这些信息后,民警通过系统对比,搜索出上百名相似人员,然后开始逐一筛选。

由于担心老太的身体状况,民警不时问她,“您吃饭了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但老太却一直坐立不安,“她可能觉得进了派出所就是犯了错,一直想走。”民警告诉记者,当晚7点多,老太执意要离去,民警只好一路跟随,走了五六公里后,老太在一家工厂前停了下来,“看来还是不记得路,我们只好又将她带了回来。”

当晚9点,民警终于找到老太在晋江的家人,并联系上老太的外甥女。今年已经70多岁的外甥女根本不知道老太来了厦门,接到民警的电话,还以为是骗子。

解释了半天,快到10点时,外甥女的曾孙才赶到湖里派出所,一看家人来了,老太的眉头终于舒展,“民警很照顾我,怕我饿着,一直问我有没有吃饭,太感谢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