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首获APEC经营效率和成功目标最高奖
www.fjsen.com 2016-07-06 10:22: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妇女与经济论坛上,中国妇女创业代表,北京兰超服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炜在会议平行活动:APEC经营效率和成功目标奖竞赛中获最高奖——APEC BEST AWARD最佳奖,这是中国妇女代表首次在该论坛差额竞赛中获最高奖。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评审首次采用差额竞赛方式,从APEC21个经济体选送的代表中现场评选APEC最佳奖、最具增长潜力奖、国际吸引力奖等7个奖项,中国代表在首次赛制改变后即获最高奖,是中国妇女创新创业发展的整体水平体现。

评审主席,澳大利亚联邦大学教授帕萃丝•布劳恩认为,今年该奖主要目的在于传播APEC经济体妇女拥有的中小企业的最佳实践,为引导更多女性创建中小企业、为不同行业创造就业机会、支持经济增长提供机会,这将通过使用基于经济层面“成功故事”的高效商业模式来加以实现。中国代表分享的形体健康管理产业案例在推动妇女就业,引导农村妇女创业创富,以及关注乳腺癌切除患者公益事业方面体现出多个创新点,在论坛主张的促进妇女参与经济和经济赋权方面具有典型意义。

APEC妇女与经济论坛是APEC专业部长级会议之一,始于2011年,此次论坛于6月27日至3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全国妇联派团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