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各地蓬勃开展“巾帼心向党” 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www.fjsen.com 2016-06-29 10:20: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岁月流金,热情如火。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妇联发出了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各地妇联组织纷纷响应,一时间,这场以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目的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不同的形式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蓬勃开展。

天津市妇联在全市16个区县、11个大系统中开展了“感党恩、跟党走、巾帼唱响”微视频大赛。截至目前,共收到微视频41部,直接参与群众1250人。此外,当地妇联还结合点赞“最美女性”活动,大力宣传女党员先进事迹,举办“各界妇女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报告会,组织“三八红旗手”宣讲团代表瞻仰革命遗址遗物,并运用新媒体开展党史知识网络竞赛。

在天津河西区,区妇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内容精心策划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来到越秀路街惠阳里社区,参观社区“党章发展史”展览。参观后,党员们佩戴党徽、面对党旗,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此外,该市的滨海新区、河东区、宝坻区等妇联组织也相继开展了丰富的纪念学习活动。

党员进社区志愿活动、扶贫座谈会、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广东省妇联启动“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纷纷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据了解,广东各级妇联将结合实际在全省开展万场宣教活动。

“广州巾帼心向党,扶贫济困襄善举。”广州市妇联近日召开扶贫济困日活动座谈会,与会的女党员、女企业家、女律师等爱心人士代表纷纷慷慨捐赠,并分享了自己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体会。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羊城女性一向积极投身扶贫济困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全市妇联系统筹集的各类社会捐款超过260万元。

广东省东莞市妇联结合“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对全市32个镇街、592个村(社区)妇联新任执委开展“发挥执委作用,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培训。谈到学习体会,新任妇联执委们表示收获满满:“回去后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好,以务实、扎实的工作标准,主动履职,在联系和服务妇女方面发挥作用,更好地团结和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6月24日,辽宁省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到该省丹东凤城市大梨树村实地参观学习,开展“学习毛丰美、实干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亲身感受毛丰美带领群众苦干、实干加巧干给大梨树村带来的变化,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在当天的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被毛丰美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执着的人生追求所深深感染,毛丰美用一生的拼搏和奋斗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大爱无私的实干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发扬毛丰美的苦干、实干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高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为妇女儿童服务工作中去,为加快推进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江西省妇联开展了网上“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省妇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网络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进一步加深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该省在所属网络平台上,设立“巾帼心向党”专题网页及专版内容,专题发布妇联系统开展此项活动的情况,组织开展感恩祖国、感恩党的跟帖活动,以及网上学党史、网上纪念等活动。

此外,江西省南昌、新余等地在“最美家庭”的巡回宣讲中,突出爱党爱国主题,组织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等不同阶段的先进妇女典型代表进行巡回讲演。

连日来,甘肃省各地妇联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心向党·重温入党誓词”活动。6月23日上午,兰州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参观党史主题展览。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同一天,该省定西市岷县妇联全体党员来到迭部腊子口红军纪念馆,聆听了红军长征期间腊子口战役的历史及红军长征中感人的故事,参观了红军遗留在迭部的各类革命文物、相关资料图片展览等。

6月24日,该省平凉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会宁县参观“红军长征会师楼”和“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在会师塔前,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重温红军在长征期间的英勇事迹,感受长征精神。全体党员还在会师塔前敬献了花篮,并庄严宣誓。另据了解,“七一”建党节前后,甘肃省妇联及各市州妇联还将举行一系列“巾帼心向党·重温入党誓词”纪念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