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工程启动
www.fjsen.com 2016-06-30 11:12:07  黄小希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28日从全国妇联获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和全国妇联办公厅日前共同印发通知,决定在“十三五”期间联合组织实施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工程。

据介绍,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工程的培训对象为已经从事或想要从事家政服务的农村转移就业女性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妇女、城镇登记女性失业人员、毕业年度高校女毕业生、劳动年龄内的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女毕业生。

通知要求,将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工程作为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和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春潮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和妇联组织的家政服务培训协作机制,力争到2020年使有意愿到家政服务行业从业的女性劳动者都能接受一次就业技能培训,家政服务企业在岗的女性家政服务员都能接受一次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或高技能人才培训,有意愿或已经在家政服务行业创业的女性劳动者都能接受一次创业培训。

通知指出,妇联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巾帼家政服务培训机构及巾帼家政服务企业做好培训对象的宣传动员工作,特别是加大对建档立卡农村女性贫困劳动者的宣传动员力度,发动更多的女性劳动者参加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做好输送保障工作;指导巾帼家政服务培训机构及符合条件的巾帼家政服务企业严格按计划、按程序、按标准组织培训;各市、县妇联组织要鼓励和引导参加培训的人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并在培训班结束后指导巾帼家政服务培训机构、巾帼家政服务企业做好培训补贴的申领工作。(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黄小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