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长于伟国等领导视察第十四届6·18巾帼馆
www.fjsen.com 2016-06-28 11:00:29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我来说两句

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于6月18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承办的巾帼馆亮相8号馆,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省政府副省长李红等省领导视察了巾帼馆。

本届巾帼馆以“巾帼创业创新”为主题,总面积630平方米,设置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展区、石匠区、木匠区、画匠区、布匠区等5个区域,参展企业38家。主要活动包括推介女科技工作者的科研项目成果,征集女企业家技术需求并积极寻求对接,展示福建妇女传统手工艺品和北京、上海、宁夏、新疆、甘肃等省(区、市)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宣传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举办“秀丽天下、共创未来——海峡两岸女企业家论坛”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征集项目成果124项、技术需求15项,对接项目2项,汇编了《共嬴创新、筑梦未来——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巧女匠心——玉指上的艺术》两本宣传册。

展会期间,巾帼馆人气很旺,来参观洽谈的人络绎不绝。健康环保的家居产品、手工麦芽糖、“也买银”饰品等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参展产品深受欢迎。以“留住手艺、传承技艺”为主题的工匠展区集中展示了我省“巧女”手工制作的石雕、影雕、木雕、陶瓷、漆画、版画、棉花画、纸织画、民间剪纸等独具地域民族特色的优秀作品。来自北京、上海、宁夏、新疆、甘肃等地的特色服饰、刺绣、食品也为巾帼馆增添了亮色。展馆中央搭建长方形舞台,部分参展企业代表、福建省及福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登上舞台,现场展示风采、开展互动,吸引了大批观众。本届巾帼馆组织得力、反响良好,被6·18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今年是全国妇联第9次主办、省妇联第12次承办6·18巾帼馆,12年来累计征集科技发明成果1866项、技术需求552项,成功对接项目315项、总投资76.37亿元,举办妇女创业论坛、新技术新品种推介会、海峡两岸女企业家论坛等12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6·18巾帼馆为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女大学生等群体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场所,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妇女创新创业热情,为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平台、新技术和新模式发展搭台助力,为妇联组织融入福建发展大局、服务妇女创新发展搭建了有效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