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诗歌演唱会举行
www.fjsen.com 2016-06-29 10:19: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用诗歌唱响时代的主旋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衷心祝愿和热爱。6月27日,巾帼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诗歌演唱会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行。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活动并讲话。

孟晓驷在讲话中说,95年来,中国共产党依靠坚定的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种种艰险,冲破重重难关,夺取革命和建设一个又一个胜利,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长期以来,全国妇联离退休老同志,以自己勤劳、智慧、善良的优秀品质,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时期,在各自的岗位上顽强拼搏、奋发有为,取得了突出成绩,展示了良好风采,为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各位老同志不仅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全国妇联的宝贵资源,没有你们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就没有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借此机会,向老大姐们表示十分的敬意。

孟晓驷说,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即将到来之时,全国妇联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歌唱和赞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希望大家通过诗歌演唱会,颂党恩,强党性,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演唱会既是全国妇联开展的“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党员的一次集体组织生活会,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今年96岁高龄、有着80年党龄、红军时期即参加革命的黄甘英以一首伟人诗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祝福;退休四支部的《习近平寄语》让大家耳目一新;而退休一支部以平实、朴素的语言朗诵的《歌颂长征路上女红军》,重温了长征路上可歌可泣的女红军故事,让在场人们的心灵深深震撼,对红军女战士肃然起敬……演唱会在大家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