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市区钟楼环岛女子过马路 遭公交碾压身亡
www.fjsen.com 2016-06-15 18:03:35  黄晓蓉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女子被公交撞倒卷进车底

回访:路口交通复杂 不让行、闯红灯频发

这起悲剧,引起网友热议。众多网友在惋惜的同时,也提到路口的交通现状。

网友“冷笑”称,钟楼路口非常乱,路窄车多,人车混杂,周边西街、二院都是拥堵路段,骑车经过时都要特别小心。网友“samson”、“陈妈妈”等网友则回复,行人在钟楼路口过斑马线时,即使人行道绿灯也很难通行,因为右转车辆不受限,还是会开过来,而且经常不让行。

昨晚8点左右,海都记者重返事发路口,人行道红绿灯周期约为1分20秒,约50秒的红灯后直接跳转为绿灯,经20多秒绿灯,双闪后跳转为红灯,再过6秒左右,往中山公园直行的车行道绿灯亮起。路面不时有公交车、出租车、电动车等混行,尽管有警示牌提醒,但在记者观察的5分钟内,有12名行人、3辆电动车、3辆人力三轮车在该路口闯红灯过马路。周边居民称,钟楼一带平时人流量就大,白天有交警维持交通还好,到了夜间,经常有人闯红灯。“老大难的问题了,很难管。”现场一名协勤说,高峰时尽管配备十几名警力,但还是有市民不顾劝阻。

此外,网友提到的右拐不受限车辆,的确容易与斑马线上的行人遇上,车流及人流无法分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一现象,早在本报去年7月做“斑马线礼让行人”策划时就曾曝光过。“什么车都有,要加强管理。”周边居民刘女士呼吁,有关部门能进一步改善红绿灯问题,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