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3月大女婴患先心病要去上海做手术 父母盼有人帮忙
www.fjsen.com 2016-06-05 08:55:3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3月大女婴患先心病要去上海做手术 父母盼有人帮忙

如果不是额头、嘴唇和指甲发紫,小羽鑫看上去和普通婴儿无异。

福州晚报6月5日讯(记者 桂丹 文/摄)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婴儿的出生本该洋溢着喜悦与幸福,然而闽清县东桥镇高港村这户人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女儿出生不到3个月,就被诊断出患有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必须去医疗水平更高的上海治疗。在上海举目无亲,叶国银希望好心人能帮忙联系病床等。

2月16日,是叶国银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妻子为他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初为人父的喜悦还没持续多久,叶国银慢慢发现女儿羽鑫的嘴唇和指甲发紫,喉咙里有呼噜声。5月19日,叶国银带女儿到协和医院复查,确诊羽鑫患有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闭锁,左肺动脉发育不良,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协和医院心脏外科廖医生告诉记者,婴儿的肺动脉闭锁,增加了手术难度,风险比较高。他建议叶国银带羽鑫去北京或上海治疗。5月30日,叶国银为女儿办理了出院手续。

为了方便羽鑫治病,叶国银一家三口目前暂住在仓山区城门镇胪厦村的岳母家。记者昨日下午在胪厦村看到,小羽鑫白皙可爱,大眼睛滴溜溜地转,很爱笑。如果不是额头、嘴唇和指甲呈深紫色,她与正常的婴儿无异。“医生说,如果不尽早治疗的话,只能存活到五六岁。”叶国银说。他告诉记者,小羽鑫虽然才几个月大,却非常乖巧。女儿不爱喝开水,有时晚上还想出去玩,但只要大人认真和她讲道理,羽鑫就会听话地照做,不哭也不闹。女儿慢慢长大,和父母的互动也越来越多。“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也要治。”叶国银的妻子陈女士说。

考虑北京与福州的气候相差太大,小羽鑫可能水土不服,夫妻俩决定带女儿去上海治病。协和医院的廖医生向他们推荐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心胸外科主任张海波医师。“张医生周一才有门诊,我们托人挂到了13日的加号。我们担心到时候没有病床,在陌生的城市不知道该怎么办。”叶国银希望有人能帮忙联系病床等。

异地手术面临着高昂的费用,羽鑫的情况可能需要做两三次手术,第一次手术估计要十多万元。叶国银的父母都是农民,妻子怀孕后因为胎位不稳就不再工作。他之前在一家装修公司当水电工,月收入三四千元,勉强够一家开销。叶国银的朋友帮他在朋友圈筹款,目前已有1000多人捐了5万多元。“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以后有钱一定会还给大家。”叶国银说。

如果你愿意帮助叶羽鑫,请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与记者联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