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www.fjsen.com 2016-06-03 12:59:39  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扬直上重霄九。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毛泽东这首《蝶恋花》,怀念的正是他的妻子杨开慧烈士。5月31日,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教授从这首广为人知的词开始,为全国妇联离退休党员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活动,并会见毛新宇少将。

当日,作为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少将受邀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党课辅导,讲述了他无比敬爱的奶奶杨开慧烈士伟大的一生,以及姑奶奶毛泽建、外婆张文秋、母亲邵华等女性对自己深刻的影响。在和听众互动环节,毛新宇还和大家分享了在教育培养孩子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报告亲切自然,内容充沛,表达酣畅,启迪人心。”孟晓驷在讲话中说,毛新宇将军在谈到自己的家事时非常感动,并把这种感动传达给了大家,让我们再次感受到,这是一个信仰坚定的家庭,是一个对中华民族和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的家庭,是一个应当被我们牢牢记住并永远崇敬的家庭。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同志,牢记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发挥在传承妇联优良传统和促进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积极为妇女事业发展献策献力,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党员及妇联机关部分干部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记者宋利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