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来闽开展评估督导
www.fjsen.com 2016-06-03 13:01:18   来源:省妇儿工委办    我来说两句

5月23至27日,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同志为组长的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一行12人,对福建省实施两纲情况进行了评估督导。

评估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入户访谈等方式,听取了福建省政府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李红同志的工作汇报;听取了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卫生计生委、妇儿工委办公室等12个部门的专题汇报,并与32个福建省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进行了分领域座谈交流;查阅了实施两纲的档案资料,审阅了福建省两纲中期评估报告。通过随机抽样,对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永春县,三明市梅列区、尤溪县两纲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考察了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幼儿园、法院、特教学校、劳动就业中心、家政培训基地、家庭建设教育示范基地,并深入城乡社区,入户调查走访。评估督导组成员在听、查、看、访的基础上,采取多种交流方式,随时交换意见,并召开多次会议进行交流讨论。

《福建省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福建省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颁布实施5年来,省委省政府加强领导,同步规划,出台政策,提供保障。至2015年,福建省妇女发展纲要7个领域的55个可量化指标中,16个已提前达标,33个预期可达标;福建省儿童发展纲要5个领域的38个可量化指标中,16个已提前达标,20个预期可达标。在妇女儿童健康领域,率先在全国实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城市和农村全覆盖,率先在全国启动儿童免疫规划疫苗免费短信预约提醒服务,实现了全省范围内孕产妇、儿童系统保健和免疫接种信息集中管理与信息共享。2015年,全省孕产妇死亡率从2010年19.84/10万降低到14.63/10万。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从2010年的7.56‰和9.68‰降低到4.64‰和5.74‰,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9%以上,均提前达到2020年两纲终期目标,在全国居于领先水平。在儿童教育领域,学前三年入园率、“三类”残疾儿童特殊教育普及水平、“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认定、公办学校接收随迁子女比例等均高于全国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