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流浪孩子回校园”行动助64483名流浪未成年人返校复学
www.fjsen.com 2016-06-01 11:29:38  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由民政部、全国妇联等10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三年的“流浪孩子回校园”专项行动近日圆满结束,大量流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校园、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帮助流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家庭、融入社会、健康成长,扎实做好关爱帮扶和源头防治工作,积极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流浪乞讨现象,2013年5月,民政部、中央综治办、全国妇联等10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开展以“合力保学、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流浪孩子回校园”专项行动。

据了解,全国流浪未成年人救助量2013年为18.4万人次,2014年降至15.8万人次,2016年第一季度仅为1.65万人次。专项行动期间,全国救助保护机构共帮助64483名流浪未成年人返校复学。其中,接受义务教育38833人,占60.2%。专项行动期间,为推动流浪未成年人返校复学,各地民政部门积极指导救助保护机构在做好流浪未成年人生活照料服务的同时,帮助其明道理、知是非、纠偏差、学知识,树立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人生态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