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掉捡钱”又骗到人了 看到有人“捡”钱大妈被骗四万
www.fjsen.com 2016-05-30 11:12:38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民警抓获黎某等人的时候,他们身上除了有大量的冥币,还有一沓银行卡。上到国家5大银行,下到地方信用社,都有。“拿走受害人身上现金还不够,还取走人家账号里的钱。”翔安刑大侵财犯罪侦查中队长蔡加齐解读说,骗子的骗术又“升级”了。

近日,一个“掉捡钱”诈骗团伙,在厦落网。

大妈遇上老故事

直到报警时,林大妈还没从恐慌中跳出。她吓坏了,脸色苍白,浑身发抖。恼人的遭遇发生在4月26日下午。

林大妈出门办事,腰包里揣着刚取出来的4000元钱。走在马巷路边,一名男子快步从后面赶上她,右手伸进裤兜似乎要掏东西。手再拿出来的时候,林大妈看得很明显,一沓粉红色的“东西”掉在地上。

她还没反应过来,又一名男子从侧面窜出来,弯腰捡起钱。“你们有没有看到一沓钱”,这时前面的男子调转头回来质问。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林大妈蒙了。故事还是一如既往的老套:捡钱的男子向林大妈使着眼色,极力掩饰说“没有”;掉钱的男子打死都不信,一定要拉他们上车“证明清白”。

林大妈赶紧掏出身上4000元,解释说,是刚取的。对方自然不信,说“你有可能已经转走了”。林大妈完全没了主意,指着家的方向,叫司机开过去让她拿卡。“密码是多少,我手机就能查”,掉钱的男子取出手机,要走银行卡密码,并趁林大妈不注意,掉包银行卡。故事的结局都是一样的,林大妈半路被扔下车,手里攥着一张被掉包的银行卡,还有一沓冥币。没几分钟,手机接到新信息,卡里的36000元被转走。加上4000元现金,一共损失40000元。缓过神来,林大妈赶紧报了警。

警察破获新骗局

翔安刑大侵财犯罪侦查中队民警,在市、区两级合成专班的大力支持下,逐步锁定作案车辆,进而锁定一名姓黎的贵州籍男子。

5月11日8时许,警方获悉黎某所驾驶的作案车辆出现在南安市石井镇菊江村附近,民警驱车火速赶赴该地实施抓捕工作,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黎某,当场缴获轿车、车套牌、冥币等一批作案工具及部分赃款赃物。

归案后,通过对犯罪嫌疑人黎某的审讯攻势,侦查员掌握到该团伙其他成员汤某东、游某登的具体身份信息和活动情况,对犯罪嫌疑人黎某所供述的数个藏匿地点实施严密布控。

5月20日上午,经过多日的不懈努力,侦查员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汤某东、游某登藏匿的具体位置,并于当日9时20分许将两人抓捕归案。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以汤某东为首的贵州籍诈骗团伙,自今年2月份以来结伙流窜至厦门、泉州、漳州等地,通过“掉捡钱”的形式实施诈骗。“骗术升级了”,蔡加齐解析说,这起案件中,起获大量银行卡,这在以前并不多见。嫌疑人利用手机银行等便捷软件,缩短了作案时间,值得引起注意。

经初步查明,该团伙已实施诈骗11起,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全案还在进一步审理深挖当中。导报记者房舒通讯员陈小圆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