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期评估督导福建启动 焦扬任组长
www.fjsen.com 2016-05-26 10:30:17  谢曦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福州5月25日电(谢曦)24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对福建省实施“两纲”(即《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期评估督导汇报会在福州召开。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福建省副省长李红出席并讲话。

5月24日至27日,以焦扬为组长的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一行,对福建省实施“两纲”情况进行评估督导。

会上,焦扬道出了此次中期评估督导的主要任务:全面掌握福建省实施“两纲”的进展情况及发展趋势;系统评价评估“两纲”阶段目标达标情况,评判“两纲”实施策略的有效性和改进方向;全面总结提炼福建省实施“两纲”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和领先经验;查找实施“两纲”过程中存在的体制机制和瓶颈问题,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提出改革思路措施;通过评估督导,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宣传普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进一步优化有利于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

李红介绍了福建省实施“两纲”取得的中期成果和主要做法、经验,并提出下一步深化“两纲”实施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李红表示,今后,福建将认真落实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在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新福建建设中实现妇女儿童事业的新发展;强化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制约妇女儿童发展的瓶颈问题;强化依法维权,在法治福建建设中优化实施“两纲”的法规政策环境;强化环境建设,进一步营造妇女儿童发展的良好氛围;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各级妇儿工委及办公室工作水平。抓实工作,狠抓落实,为全面实现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赖诗卿作“发挥规划引导作用,统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发言。

汇报会后,评估督导组与32个成员单位进行了分领域座谈。25日至26日,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将赴泉州市丰泽区、永春县和三明市梅列区、尤溪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督查。27日,将召开全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汇报会,向福建省反馈督导意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