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跟着空姐游晋江 感受“最闽南”
www.fjsen.com 2016-05-16 10:55:0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跟着空姐游晋江 感受“最闽南”

  厦航空姐带领游客畅游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

新华网福州5月15日电(王雄)提起福建省晋江市,大家耳熟能详的是其“中国品牌之都”的美誉,而旅游业颇有“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感觉。5月15日,为了推介晋江旅游、提升城市形象,晋江市政府与厦门航空公司联合举办“厦航空姐游晋江”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晋江市旅游局与厦航泉州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共同构建晋江旅游的“新丝路”,将在市场、产品、品牌和信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推出旅游航空新产品。

当天,厦航空姐空少引领10名“最佳驴友”畅游晋江。一行人走进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听南音、赏木偶、看高甲、观古厝、品美食,沉醉于闽南文化的古风古韵当中;漫步“天下无桥长此桥”的安平桥,观赏“嗦啰嗹”表演,猜灯谜,领略千年古镇安海的深厚文化内涵;倘佯围头湾,踏沙逐浪,尽情体验滨海渔村生活。

在晋江旅游,“看景点”只是选项之一,“工业之美”是这个民营经济乐园的又一道亮丽风景。

运动鞋怎样做出来?体育明星的鞋子有什么特殊要求?一双运动鞋有多少科技含量?这样的疑问,只要游客走进安踏公司和七匹狼男装博物馆,便能得到身临其境的答案。

5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21家市级工业示范点、3家省级观光工厂和2家市级观光工厂,这些工业旅游点绽放出璀璨的工业之美,满足了游客对真实的生产工艺、科技含量和企业文化的好奇心。跟着空姐游晋江的游客说,近距离参观工厂体验工业文明,感觉很新鲜。

更让人流连忘返的是,晋江小吃品种繁多,山珍海味皆有,虽用材简单,却富有创意,散发着浓郁的“古早味”。无论何时去到哪里,都能在街头巷尾的食肆店中,寻觅到几样风格迥异的小吃,安海的土笋冻、龙湖衙口的花生、深沪的鱼丸、青阳的虎咬草、东石的蚵仔煎、西滨的绿豆饼……

“这几年,我们充分发挥晋江作为海丝起点重要城市、中国品牌之都的优势,抢抓机遇,坚持规划先行,出台扶持政策,全面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晋江市旅游局局长黄志荣介绍说,2015年晋江市共接待游客671.3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9.75亿元,同比增长16.02%,旅游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