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网上刷单做兼职 6小时被“老板”骗走1万多
www.fjsen.com 2016-05-11 11:08:08  刘佩佩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0日讯(记者 刘佩佩)随着微信、QQ越来越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骗子们也瞄准了这些平台,使出了不同的新型诈骗手段。5月10日,成华公安分局公布了一起网络兼职电信诈骗案。成都一名年轻女子做兼职帮人网上刷单,仅仅6个小时就被网店“老板”骗走1万多元。

据成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刑露介绍,今年3月23日,成华警方接到一年轻女子报案称,她在网上做兼职,帮一个网店“老板”刷单,她先在网店下单买东西付款,但网店“老板”不会给她寄东西,而是给她返钱,包括本金和兼职费。当天,她一共刷了五次,第一次给她返了钱。但当她刷到1万多元时,这位“老板”便下线消失,再也联系不上。

办案民警从报案人处了解到,3月23日当天,她在QQ群里看到一则做兼职的消息:在网店帮人刷单,可以做兼职挣钱。女子加了发布兼职信息人的qq,开始帮其刷单,刷卡的金额越大,返的现金就越多。“受害人在尝到第一次刷单返现的甜头后,便根据犯罪嫌疑人定下的规矩,刷单的金额越来越大,一直刷到1万多元。”当女子意识到自己被骗的时候,犯罪嫌疑人早已下线,消失在网络中。第二天,女子便报了案。

那么,女子具体是怎样深陷骗局的呢?据刑露介绍,在女子开始刷单前,犯罪嫌疑人便给了她一个工作流程。第一单,刷一笔钱;第二单,刷三笔;第三单,还需要刷三笔。在刷第一单时,当即就返了现,等到女子刷第二单时,犯罪嫌疑人便说要三单一起刷完后才能返现,就这样诱惑女子一步步被骗。

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刑露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由于这次案件是非接触性的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运用网络与受害人沟通,骗取信任后不断让受害人落入己设好的网络陷井,使受害人上当受骗,行骗后在网络上立即失踪,案侦工作具有一定难度。为查找嫌疑人的下落,刑警大队民警邢露、周彻通过受害人反映的情况经过一周的慎密侦查,初步查明嫌疑人可能在福建泉州。为了抓获犯罪嫌疑人,邢露、周彻等人从成都赶赴福建泉州、安溪等地展开追踪。4月15日,在泉州当地公安机关的支持下,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获。

经审讯,该男子交代他是一个人作案,一共拥有29个不同的qq用来行骗,这些qq是花钱在网上买的,骗成功一个,就“雪藏”一个,再也不登录。该男子在福建安溪通过qq行骗,作案范围遍布全国。目前,警方查实的案件有11起。警方提示,市民不能有占便宜的心理,一定要对网上发布的兼职信息提高警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