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因被妈妈骂几句12岁女孩离家出走 露宿街头两天
www.fjsen.com 2016-04-06 16:55:02  黄义伟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海峡网4月6日讯(记者 黄义伟)2日上午,福州晋安区一小学女生婷婷,因被家人骂了几句,离家出走,所幸3日深夜11时,有好心人看到婷婷,将她送到了岳峰派出所。昨天,婷婷回到了学校上课,班上的同学都很关心她,看到她主动打招呼,不过婷婷变得沉默,不爱说话。回到家,她呆呆地坐着,不理妈妈。

婷婷的父亲说,2日上午,婷婷从家里出走后,从火车站一带沿着大路走,走到三八路,晚上很困,心里又怕,想回家却怕被骂,后来在有路灯的草坪上打盹。3日她也是漫无目的地乱走,怕遇到坏人,只在人多的地方呆。3日深夜11时,有好心人看到她在三角池徘徊,像是网上寻找的女孩,于是将她送到附近的岳峰派出所。

昨日,在小学门口,记者碰到婷婷,婷婷只说了两天都没吃饭,“饿,有点怕”。

婷婷的妈妈说,她生了三个孩子,婷婷最小。因为自己和老公都是上晚班,加上孩子多,根本忙不过来,婷婷小的时候,放在莆田老家让婆婆带,念小学才回到福州,不过多数时间放在托管所,所以孩子和自己的感情很淡,沟通也很少。4月2日那天上午,婷婷看动画片不做作业,她一生气就动手打了孩子。经过这次风波,她觉得应该和孩子好好相处。

福州八中心理教研室主任谢维兴老师说,针对孩子因缺少关爱而离家出走,父母要改变态度,改善关系,学会和孩子平等相处;而过分溺爱孩子,造成孩子离家出走,家长要检讨,要让孩子懂得家永远是安全的港湾,不能对孩子过分迁就,要适当给孩子一些挫折教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