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莆田一妇女身无分文“沦落”街头 好心阿姨伸援手
www.fjsen.com 2016-03-23 09:43:26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雍阿姨

东南网莆田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3月13日拂晓,阴雨绵绵,一妇女身无分文,饥肠辘辘,加上身体的不适,她只能蹲在马路边上任雨“欺负”。碰巧,一位阿姨路过发现了她,并伸出援手。之后,那名妇女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回家。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该好心阿姨姓雍,已年过五旬,家住莆田秀屿笏石镇丙仑村。

雍阿姨名叫雍玉凤。据雍阿姨忆述,13日拂晓,她骑着电动三轮车前往笏石镇农贸市场采购,半路上在一公交停靠站发现一名30多岁的妇女蜷缩在雨中,身边还放着两包行李,有人在围观。雍阿姨停车观察了一下,向旁边的年轻人提议在微信上发布求助信息,之后,雍阿姨急着买菜便离开了。

约莫过了两个小时,雍阿姨采购回来,路过发现妇女还没走,便再次停车与她交谈。得知她肚子疼,又发现她嘴唇发黑,身体也因被淋湿而发抖,雍阿姨心想还是先救人要紧便把该妇女带回了家。

回到家后,雍阿姨拿出裤子和鞋子给她换上,并带她上卫生所看病拿药。吃完饭和药后,妇女在雍阿姨家里睡了一觉。中午醒来,看着妇女气色好了许多,雍阿姨便同她交流起来,得知该妇女是湄洲岛人,家里有一个十多岁的孩子。之前该妇女在笏石镇一鞋厂做手工活,不想做便直接走了,因为身无分文,才会沦落至此。

大致了解情况后,雍阿姨的女儿朱小姐拨打110求助。随后,笏石派出所民警来到雍阿姨家中将妇女带回派出所。“临走时,她表达了谢意。”雍阿姨说。

笏石镇派出所民警何跃清表示,接到求助之后,他们便前往丙仑村将妇女及其随身物品带回派出所。根据本人身份证核对信息后,经过联系找到该妇女的堂姐,在确认其堂姐身份后,便让她们一起回家。

“我妈妈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在家看到流浪汉都会给吃给穿的,对于需要帮助的人,一般她都会伸出援手。”朱小姐告诉东南网记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