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巴西女孩来莆服务赛事 为本届世锦赛唯一外籍志愿者
www.fjsen.com 2016-03-23 09:42:45  吴伟锋 来源:湄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Sarah在志愿者之家领取午餐。

昨日,一名穿着世界技巧锦标赛志愿者服装的巴西女孩,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本届世界技巧锦标赛370多名志愿者中唯一一名外籍志愿者。外国人到举办赛事国家当志愿者,在历届技巧赛中也很少见。

当日中午12点多,记者在技巧世锦赛志愿者之家见到了巴西女孩Sarah。得知记者前来采访,她高兴地走到门口,在翻译志愿者陈丝璐的帮助下,记者与她面对面交流。

Sarah今年19岁,来自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在当地一所体育学校上学,特别喜欢当志愿者。她的姐姐此次来莆田参加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她和妈妈一起前来看比赛,并向组委会提出当志愿者的申请。

让Sarah感到高兴的是,组委会批准了她的申请。由于姐姐比赛还未开始,她和母亲先行自费乘坐40个小时飞机,于3月21日晚到达莆田,为年龄组比赛提供志愿服务。昨日中午1点半,她和一大批志愿者吃完午餐后,顾不上休息就上岗了。

Sarah说,虽然她刚刚到莆田,但是从酒店住处到体育场馆,宽敞的道路、高高的大楼、整洁的环境,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文明交流,志愿者们的投入工作,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她相信莆田一定能够成功举办本届世界技巧锦标赛。(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