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为困难计生家庭理赔保险金
www.fjsen.com 2016-03-22 11:35:58  黄自棋 陈玉萍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困难的关心和帮扶。”3月20日,邵武市市计生协会与市人寿保险公司、水北镇计生协会、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一起,把38000元理赔金送到水北镇故县村月家窠自然村村民赵美金手里时,她感动得热泪盈眶,连连道谢。

赵美金是故县村月家窠自然村的二女结扎户,是村里的困难计生家庭。去年邵武市在开展生育关怀行动“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中,将赵美金家庭列入赠送“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对象之一,赠送她家100元的“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2015年12月赵美金丈夫在一次交通事故中遭遇不幸意外身亡,事故发生后,邵武市计生协会和中国人寿保险工作人员迅速开展核实工作,积极协助出险家庭完善申请资料,为受灾家庭提供了经济补助,缓解了实际困难。

(黄自棋 陈玉萍 文/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