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抱着手机躺着追韩剧 厦门一23岁女子颈椎像40岁
www.fjsen.com 2016-03-18 18:05:05  林晓红 苏奇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通讯员 林晓红 记者 苏奇)窝在沙发上,抱着平板电脑或手机追韩剧,一躺就是几个小时。这种看似放松的生活方式,让23岁的高小姐尝到了苦果。

高小姐痴迷韩剧,下班回家吃了饭就躺在沙发上,一看五六个小时不动窝。半个月前,她觉得脖子酸疼、手臂发麻,休息后稍有缓解,于是没当回事,照常躺着看剧。前几天,她准备睡觉时,感觉浑身剧痛,头晕眼花,不得不到医院就诊。

厦门新开元医院针灸理疗科主任郭春维检查后发现,高小姐已属于中度颈椎病,颈椎椎体因压力累积变形,生理曲线变直,椎间隔变窄,并产生骨刺,压迫神经。这种状况,已相当于40岁中年人的颈椎,需要进行按摩、牵引、理疗等方式缓解症状。

“长时间保持半坐半卧的姿势,比低头伏案更伤颈椎。”郭春维说,人坐在沙发上,臀部下陷,背肌在骨盆后部被拉长。这种姿势看书、玩手机,双眼自然向下注视,同时颈部弯曲,患颈椎病的几率很大。

“大多数颈椎病患者无需手术,经针灸、理疗的综合治疗可获得缓解或治愈。”郭春维说,针灸和理疗能舒经活络、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专业医生根据不同类型、不同时期的颈椎病,采用牵引、理疗、针灸、针刀、推拿按摩等方法治疗后,患者患处可得到放松、舒展。

郭春维提醒“低头族”,玩手机最好抬头挺胸,不要弯腰驼背,同时抬高手机与视线平齐,使颈肩部得以放松;适时活动颈部,比如每隔一两个小时,有目的地让头颈部向前后左右转动数次,缓解颈椎关节疲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