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三八红旗手走进中关村创业大街
www.fjsen.com 2016-03-11 11:22:3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0日,中关村创业大街热闹非凡,一群创业者和准创业者们齐聚于此,聆听由全国妇联宣传部和北京市妇联主办的全国三八红旗手走进中关村创业大街专场活动暨“创业之美:女性创业沙龙”活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领投中国投资人中心董事长、君紫资本合伙人兼董事长、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秦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和人生感悟。

  此次活动以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和秦君对话的方式进行,轻松活泼。“2000年开始从事科技服务业的初衷是什么?”“在清控科创取得骄人成绩,你的人生也光芒四射的时候,为什么要选择放下,以一位创业者的身份重新出发?”“君紫资本的下一步目标是什么?”……随着周志军问题的抛出,秦君的人生历程一一展现,并不时赢得听众的掌声和赞叹声。

“女性创业者可能面临哪些困难?”“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对于这些网友关心的问题,秦君也敞开心扉,畅谈自己的心路历程,让现场的人感受到一个成功者背后的故事。

此次活动作为全国妇联组织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之一,与北京市妇联“创业之美:女性创业沙龙”品牌活动相结合,旨在发挥全国三八红旗手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女性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没有组织、没有安排,此次活动的听众都是从网上征集而来。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业务经理龙琪从一个创业群里得知这一信息,从东四环外赶到这里,她说自己一直有创业的想法,但还没有明确的目标,听了秦君的演讲,收益颇多,女性一定要怀揣梦想,积极阳光,敢于担当,努力为社会贡献一分力量。

北京北电科林电子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赵海君从朋友转发的信息里得知这一活动,她说,“作为一家传统企业的工作人员,秦君的想法跟自己有很多共鸣,听了她的演讲,也坚定了自己的一些信念。她的关于传统企业转型的理念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不仅有女性,也有不少男性。马广军说:“作为一名创业者,对她不仅仅是钦佩。从她身上,要学习的东西太多。”

“你们都加了我微信吧?”活动结束后,听众纷纷走上台与秦君合影,交换信息,期待会有下一次相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