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杂技女演员踩独轮高车踢碗 翻转后准确落在头顶
www.fjsen.com 2016-03-07 09:35:4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杂技女演员踩独轮高车踢碗 翻转后准确落在头顶

  由于先天力量不足,训练结束,女演员都要加练基本功

杂技女演员踩独轮高车踢碗 翻转后准确落在头顶

  “高车踢碗”的女演员扶墙休息

“这个节目叫蹬鼓,演员们表演共有两种鼓,面鼓的直径为60厘米左右,重达15斤,长鼓的直径为25厘米,高为70厘米,重达10斤。该节目的基础动作主要为蹬翻一周,跑边(大鼓对抛)、单腿翻等。每个动作都是根据鼓点音乐节奏进行变化,配合灯光效果,给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上的美感。”节目教练陈老师说。

要让十几斤重的鼓在脚上灵动飞舞,演员们付出了不少努力。“在训练中,被鼓砸中是常有的事,有一次面鼓旋转时我腿上力道不够没接住,直接就砸在了头上。”杂技演员熊思文说,每天她都要花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训练蹬鼓。

“瞪鼓是我们今年的创新节目,由10到15个演员集体表演,将在下一次的杂技表演晚会上呈现给观众。”林宏伟说。记者 刘兴 徐昕昀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